Cargo actual:Inicio > Centro de noticia > Noticias de la industriaNoticias de la industria
    石油装备走向世界现最好时机
    Fuente:99shuma Fecha:2015-11-10 Visitas:

      中国企业园区国际联盟石油装备联合委员会立意高远

      辽宁海城石油机械董事长 王政权

      很荣幸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这是社会各界对我们企业的肯定和认可,也是主办方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和使命,给我们合作共赢、加快发展巨大动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国内众多石油装备企业对长期以来支持和鼓舞我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石油(601857,股吧)装备开始走出去,9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石油装备实施海外战略,带动了石油装备大量出口,其中包括海洋成套钻机、陆地成套钻机、长输管道专用管材等主要产品。中国已经确立了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工程机械等制造企业完善全球业务网络,加大工程机械、石油装备等制造业的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开展融资租赁、机械制造、钻探工程、油田开发、原油易货等业务。

      结合境外重大项目的实施,扩大出口的产业政策,众多国内石油钻采企业都已经开始了积极布局和“一带一路”相关业务,把海外投资作为自己企业主要的发展方向,为此,成立了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石油装备联合委员会,整合产业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科技含量,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中国石油装备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国际化品牌影响力,融入全球石油行业的产业链和生态圈,为全球石油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带一路”这个伟大的建设工程,既是中国连接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也是开展国际间合作的平台与桥梁。海城市石油机械制造集团公司是我国大型石油钻井装备制造企业,能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整套石油设备及其配套设施,同时可承揽一整套的钻井、修井、定向井石油、井下作业等石油技术服务,我们有幸成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海油集团已在国内12家油田及俄罗斯、中东、蒙古国等成立了相关公司。

      我们把中央“一带一路”顶层设计与企业自身优势相结合,更能充分发挥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通过利用现有的技术和资金到国外去开展合作。我们依托铁岭清河石油装备产业园,已经与俄罗斯联邦共和国开展了石油装备项目合作。

      中国的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业经过了六十年发展,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钻采设备出口国。由于石油生产安全性的特殊要求,以及参与全球竞争的迫切需要,国内生产企业逐年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生产工艺合理,产品结构完善,产品品质高,自主开发能力强,我国石油钻采专业设备生产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未来中国将在国际石油装备市场占有更大的份额。

      发布2015“中国产业园区影响力百强”(国家级园区)、“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力百强”和“中国产业园区成长力百强”(省级园区及功能区)排行榜,可以全面展示和检阅中国园区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和发展成就,也可以加强园区之间的联系,打造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尤其是峰会上宣布的“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中国企业培训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并发布《“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行动宣言》,值得期待。

      对于中阿企业示范园的“一园两地、一体二区”模式以及中俄双方合作共建中俄丝路创新园的提议,作为中国企业园区国际联盟石油装备联合委员会发起单位,海油集团都会密切关注,希望有机会能够学习和参与。

      在此我坚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我们按照“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指导方向,一定会走出一条合作共赢、强国富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