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go actual:Inicio > Centro de noticia > Noticias de la industriaNoticias de la industria
    国内石油钻机技术和质量已接近国际水平
    Fuente:99shuma Fecha:2015-11-10 Visitas:

      石油钻采专用设备指用于陆地和海洋的石油、天然气等专用开采的设备。主要包括陆上石油钻采设备、海洋和沙漠石油钻采专用设备、钻具(井下钻采工具)等。在整个是石油钻采设备中,石油钻机占70%,采油设备占20%,其余设备占10%。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全世界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开采,但只有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英国、挪威、西欧等20多个国家能够制造石油钻采设备。我国是发展中国家唯一能生产成套石油钻机的,已具备年生产1000-9000米系列成套钻机200套左右能力。我国石油钻机技术和质量已接近国际水平,加上价格上的优势,我国石油钻机在国际市场有一定的竞争力。

      2013年全球石油钻采设备行业的市场规模为340亿美元左右,美国的Nov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钻采设备生产企业,在全世界遥遥领先,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8.8%。

      事实上,近年来的油价攀升促进了国际几大石油公司纷纷增加对油气基础设施的投入,深海石油设施、重油开发设施、管道设施等方面的建设项目明显增加。统计数据显示,1999年-2006年,全球石油勘探开发投资从675亿美元增加到2708亿美元,增长了3倍。2013年,世界石油勘探开发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同比增长了7.8%。

      而中国的石油装备制造业也在高油价的刺激下,从2006年起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2013年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48亿元,同比增长32.2%全年石油石化行业出口交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其中钻采设备行业出口占70.3%。这表明中国的石油钻采设备已在世界石油装备生产中占有一席之地。

      2013年,我国石油钻采设备行业工业总产值达到了101.89亿元,同比增长了27.2%。2013年全年更是达到了648.01亿元,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

      2013年,我国石油钻采设备行业私营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了30.80亿元,高于其他类型企业。

      全球经济一体化能缓解社会产业转型的困境,具体来说是由于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和各国经济要素的不平衡。只有全球一体化,才能使不平衡趋向平衡,在此过程中便能提高社会功效,缓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