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go actual:Inicio > Centro de noticia > Atención de los mediosAtención de los medios
    石化机械优质服务拓市场
    Fuente:99shuma Fecha:2015-11-10 Visitas: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孙海涛)日前,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井下分公司的需求,成功改造其在用10余年的2000型压裂泵车,帮助客户实现了在不增加设备的情况,提高压裂施工作业效率、增加投入产出效益的目标。

      像这样的事情,如今在石化机械越来越多,企业既卖产品,也卖服务。

      今年以来,石化机械建设并依托海外代表处和国内区域服务中心,通过举办产品推介会、开展经营租赁合作业务和推广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方式,着力整合所属单位第四机械厂、江钻事业部、沙市钢管厂、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压缩机分公司和机械研究院的技术服务资源,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抓好页岩气开发、大型管道建设和出口钻修设备等重点市场的建设。

      在国外市场上,成立公司层面的国际业务中心,并根据海外业务拓展的需要,将海外代表处增加至10个,派出常驻代表14人,强化海外市场的营销统筹,以及对国外市场的自主营销,推动企业自营出口占比提升。四机赛瓦公司自营出口占到海外销售收入的90%以上。

      在国内重点目标市场上,该公司坚持整合内部优势资源,向客户提供钻完井装备和工具一体化解决方案,强化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对接,确保及时响应市场需求,解决设备运行和钻头钻具等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在涪陵页岩气建设方面,专门成立涪陵服务中心,实施公司领导牵头、涪陵服务中心协调、各单位提供支撑的工作机制,在打造一站式、一体化服务上先行先试,引领创新发展,推动服务创效。为强化售后服务,进一步将涪陵工区建设成为设备与服务保障示范区,四机厂大力开展“提高执行力,全力保涪陵”竞赛活动,短时间内扩充检测服务能力,仅用2个月的时间,就在涪陵白涛矿区建成涪陵工区检测服务基地并投入运行,更加适应了井工厂模式下对大批量检测的现实需要。江钻事业部进一步扩大螺杆钻具和金刚石钻头的组合营销,推进钻头钻具全井承包服务,形成较为成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此外,开展全天候设备保运,各单位共配备50名技术服务人员和15台服务车辆常驻工区,设备保运能力进一步满足市场的不时之需。

      在此基础上,石化机械注重总结涪陵工区等地成功的营销服务经验,向其他目标市场应用推广,推动市场份额的巩固与提升。如:钻头钻具营销组合,带来金刚石钻头和螺杆钻具内销收入较大幅度的增长。四机赛瓦公司重视国内市场的开发,内销增长较好弥补了外销收入的下降。沙市钢管厂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转变营销思路,调整市场策略,实施精益管理,努力开辟“石化市场争效益、石油市场争合同、社会市场争份额、海外市场争业绩”的新局面,上半年该厂新增订货20多万吨,社会市场和国外市场开发成为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