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go actual:Inicio > Centro de noticia > Atención de los mediosAtención de los medios
    西部石油钻采设备“铁娘子”
    Fuente:99shuma Fecha:2015-11-10 Visitas:

      人的一生,是生命寻找、选择、体验和修炼的一生。在重要的人生关口,不一样的选择,将会书写出不一样的篇章。宁烜,40岁独自创业办厂,64岁着手与优秀企业强强联手。她朴实大气,温柔而内刚。若不是记者亲眼目睹,真不敢相信面前的这位女性就是西部石油基地赫赫有名的兰州城临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宁烜,石油钻采设备行业人称“铁娘子”。

      1990年,兰州城临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扬帆起航。经过二十多个春秋艰苦创业,在兰州市高新工业开发区购置土地40亩,投资7000多万,发展为石油天然气行业钻采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制造企业。其生产的产品遍布全国各地油田,并远销印度尼西亚、苏丹、哈萨克斯坦、伊朗等国家。

      在采访中,宁总给记者感受最深的有三个创业“法宝”。

      民主凝聚了人气。宁总视员工如亲人,对员工多次进行政策、业务培训;引导员工参与企业民主,营造良好的民主管理气氛。在企业内部制定合理的工资分配方案,使员工的工资收入与销售业绩挂钩。

      诚信打开了市场。她非常重视新产品的开发、产品交货期及售后服务,教育员工重合同、守信誉,要以优质的产品、合理的价格,千方百计确保合同交货期。公司与长庆、吐哈、青海、辽河、吉林、汉江等大型油田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

      创新延续了生存。“企业要不断研发新产品,才可以不被高科技市场打败。”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行动的。从创办公司以来,宁总一直致力于产品的研究开发。目前,公司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油田特种作业车,大型零部件,同时还生产了105Mpa各类压裂车的压裂泵及各种规格的高压管汇、高压阀等各类高压流体元件。

      宁总一直积极关心和支持政府再就业工程,累计安排下岗职工近百人;资助11名贫困学生上学。汶川、玉树、舟曲等地发生特大自然灾害后,个人捐款达30万余元;去年,她累计捐款已达百万余元。

      宁总先后被兰州市授予“好厂长、好经理”荣誉称号、兰州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家、中国改革百名优秀人物、兰州市三八红旗手、甘肃省乡镇企业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先进个人、中华之魂优秀企业家、甘肃省十大诚信女企业家、2012年获得全国“杰出创业女性”荣誉称号、今年又被评为“甘肃十大优秀女企业家”。

      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她想到了与优秀企业的联营,为公司未来发展铺设长远腾飞的轨道。去年5月,公司与海默科技联营,强强联手,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宁烜充满信心地说:“我相信公司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因为城临,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